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宁举行

  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等承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学实验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共计1.5万余人参加活动,近70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王成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江苏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协同创新计划、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和特聘教授计划“四大专项”,全面落实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持续推进部省共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为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表示,江苏高校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借助本次系列活动契机,及时把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动态,借鉴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实验装备的现代化建设水平,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自1992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0届,这是江苏第六次承办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本次展示会设立了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等五大专区,共18场论坛及展览活动,包括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实验室信息化论坛、教学名师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举行

王成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7-12-27 16:35:32来源:高等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