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0月

省教育厅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

  10月24日至26日,省教育厅在镇江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预决算纳入省教育厅管理的省属高校和中专校、厅直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潘漫指出,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规范和加强省属高校、厅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印发了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价细则等制度文件,专项考核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对厅直属事业单位出资企业、省属高校对外投资等开展专项检查。多年来,省属高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不断建章立制、理顺机制、建立队伍、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日益规范和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有力保障了全省教育事业发展。
  潘漫强调,当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面临新的发展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他要求,省属高校、厅直属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像争取资金一样珍惜资产,像管理资金一样管理资产”的理念,把资产管理工作放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虑,增强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的转变,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资源,实现勤俭办学,杜绝闲置浪费,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理顺资产管理机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落实全口径管理要求,规范资产过程管理,做好出资企业管理,从严管理政府采购,强化资产绩效管理。省教育厅将继续开展3年一个周期的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同时将加强对各类资产管理的专项督查。高校、各单位要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和教职员工对资产管理的监督,在校内建立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机制。
  培训期间,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玲介绍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政策要求,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东南大学和苏州大学等高校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和典型发言。
  省属高校财务处长和招标管理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政府采购专题培训。

  

潘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1:23:42来源:财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