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9月

2017年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在常州举行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全力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9月26-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并讲话。
  朱卫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和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省中小学班主任能够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做有温度的班主任;加强研学,不断创新,做有深度的班主任;信念常在,规划常有,做有高度的班主任;组织协调,整合资源,做有广度的班主任。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3市的78名班主任参加,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每组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竞赛内容包括小论文评选、笔试和面试三个部分。竞赛聚焦班集体管理团队建设,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班主任工作研究能力;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考查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2017年全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在常州举行

朱卫国为获奖选手颁奖

 


发布日期:2017-12-27 11:19:16来源:基础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