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9月

“时代风华——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在宁开幕

  9月8日,“时代风华——第三届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开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京艺术学院、泰州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建明指出,此次展览让全省高校美术教育和美术创作的艺术表现力和思想性都得到集中展示,反映出全省高校美术教育对创新与质量的不断追求,成果喜人。参展的美术作品不仅体现师生们纯熟的绘画技艺,更有对现实持续、深切的关注,对时代精神的敏锐体悟。举办本次活动也沟通了地区与校际学术交流,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助推我省高校艺术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省教育厅自2013年起举办“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和“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这两个展览交替举行,是每年度全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得到了我省各院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3000余件,作品种类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漆画、雕塑、水粉、水彩等各画种,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超往届。经过专家组遴选,评出入选作品487件,其中教师组168件;评出优秀奖作品127件,其中教师组72件;评出优秀组织奖20个。本届美术作品展还将在江苏大学和泰州学院展出。
  来自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三江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常州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张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美术展览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1:17:17来源:体卫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