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9月

“做好学生引路人——
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型主题活动”举行

    国以人立,教以师兴。为致敬老师,致敬教育,致敬时代,激励全省教师和广大师范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频道承办的“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型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立德、践行、笃学,当好“四有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参加活动。
    “人生如果是一部大书,是你为我们写下了序言;人生如果是一条长路,是你为我们竖起了路标……”在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主题诗《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的深情朗诵里,“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型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九月的芬芳》、《希望的田野》和《共同的梦想》。《九月的芬芳》《最美的遇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风吹麦浪》《把梦留住》《奔跑的青春》以及《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江苏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沈茂德、三次获得国家科技一等奖的王泽山院士、全国模范教师徐其军、江苏最美职教老师万代红以及无锡退休教师、七旬支教老人王培、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柳咏梅老师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展示,塑造出了全省教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感人群像。整场主题活动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为我省教师节主要活动之一,本次大型主题活动的实况录像将于9月9日20点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并于9月10日12:15复播。

潘漫等领导参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场景

全国模范教师徐其军接受现场采访

江苏最美职教老师万代红接受现场采访

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柳咏梅老师接受现场采访


发布日期:2017-12-27 11:15:16来源:师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