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8月

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开营

  8月23日-24日,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期训练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开营,训练营以指导和帮助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国赛项目冲击国赛奖项。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等12位创投专家出席开营仪式,全省15所高校的30个入围国赛的团队及指导老师共150余人参加集训。
  王成斌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突破口,有利于推动高校加强实践教学,对学生因材施教、分类培养。大学生创业既要抓住当下,更要着眼人生长跑为持续创业打好基础。希望我省30支创新创业团队将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创业中找准自身定位,在不远的将来成为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本期训练营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共同承办。通过分组路演、集体辅导、一对一指导等形式,重点模拟演练国赛现场答辩等环节。专家组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强化指导,让参训团队在创业思路上得到启发,路演技巧上得到锻炼,更好地备战国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学生、影响广泛的赛事活动之一,今年全省共有137所高校1.32万支团队5.3万人次报名参赛。此次参训的项目,包括来自南京大学的吸波导磁材料、东南大学的全息3D智能炫屏、常州大学的非遗手工追溯体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等30个集创新的科技、文化、公益等元素于一身的项目,涵盖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王成斌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训练营导师对项目进行一对一重点辅导


发布日期:2017-12-27 11:14:15来源:高等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