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8月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江苏举行

  8月18日-20日,“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洪流副厅长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高校、科研院所颁奖。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张声远少将,国际宇航联合会大学联盟主席Rochus,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李中华大校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等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欧盟QB50立方星低热层大气探测委员会、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江苏省学位办协办。
  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有效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此次大赛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百余名评审专家、院校领导、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十余家国防企业代表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来自3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0支研究生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现场演示答辩和实物试飞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优秀奖64项,有18所高校、科研院所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期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举办了“航空航天企业文化展”,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与会师生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研究生和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我校研究生营造了良好创新氛围。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开幕式

颁奖典礼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1:14:14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