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7月

陈震宁副省长出席省教育厅驻美国基地
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7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驻美国基地—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洛杉矶举行。副省长陈震宁,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本·艾伦、前参议员夏乐柏出席仪式并致辞,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女士、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在仪式上致辞。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周本立,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省统计局局长徐莹、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省外办副主任周暐参加活动。江苏代表团与加州当地政府、议会、教育等各界人士120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陈震宁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江苏组织实施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入推进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计划,在海外设立了29所孔子学院和58个孔子课堂,先后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设立海外基地,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是江苏重要的海外基地之一,其成立标志着江苏与加州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登上了新的台阶。江苏与加州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相互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不断深入。江苏省和加利福尼亚州共同举行江苏加州联合经济委员会第4次会议,达成诸多合作共识,签署一批合作项目。他表示,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的发展,希望江苏加州教育国际发展中心立足美国,以服务江苏教育对外开放为重点,以开拓优质教育资源渠道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多形式、高层次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发展成为江苏海外人才培训、师生访问交流的重要基地,成为展示江苏教育形象、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江苏加州两省开展互利合作、深化良好友谊的重要桥梁。
    王雷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江苏省与加州友好关系的重要内容,人文与教育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支柱。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一定能够开展更加积极和有效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关系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促进两省州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成绩。
    徐子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美两国人文交流大框架下,两省教育部门和学校共同致力于加强教育合作交流,规模逐步扩大、领域日益拓宽。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是江苏省教育厅在美国洛杉矶设立的一个重要海外基地。他强调,省教育厅将按照陈震宁副省长的指示和要求,充分发挥江苏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为桥梁,与加州及其他地区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建立起长期化、常态化的交流互动,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产出实质性合作交流成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合作“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合作交流项目境外实施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大江苏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苏教国际)在江苏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自2004年起先后设立英国苏曼教育国际发展中心、加拿大苏安中心、美国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澳大利亚江苏维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近年来海外基地全面参与江苏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加强教师海外培训、推动教育国际交流、拓展优质合作渠道、强化汉语国际推广和扩大江苏教育对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向世界推介江苏教育、树立江苏教育品牌的重要平台。
    江苏加州国际教育发展中心自2015年筹建以来,以推进江苏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为中心工作,负责江苏教师国际培训、大学生海外学习、中小学生短期交流、汉语国际推广和江苏教育宣传等方面工作。近年来开展有江苏教师赴美培训、江苏中小学生赴美修学旅行项目、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锦绣江苏·国际青年领袖来华学习项目、美国外籍教师来苏任教项目及举办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美国分会等。
 

副省长陈震宁致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致辞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致辞

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本·艾伦致辞

加利福尼亚州前参议员夏乐柏致辞

陈震宁与中外来宾一起为基地剪彩

 


发布日期:2017-12-27 11:08:32来源:苏教国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