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7月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三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六届“花桥国际

商务城杯”省赛决赛举行

    7月21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朱成、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天使百人会代表周洛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知名创投企业的专家评委、全省129所高校领导、领队教师和学生参赛团队,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
    潘漫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做法经验,充分彰显了创新创业教育对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效应、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促进效应、对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倍增效应和对完善高校教育管理的溢出效应。他要求,参赛选手积极备赛、从容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参赛高校要以大赛为抓手,将赛场与育人、赛场与课堂、赛场与实践等紧密对接,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华章。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等四个组别。全省137所高校的1.32万支团队、近5.3万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29所高校的613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经省复赛评审,111支团队(其中往届10支团队申请决赛复活)对决答辩现场。经过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南京大学“若博机器人-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4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余项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等,另有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和最具人气奖各1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0个等。
    江苏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为覆盖全省所有高校、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步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江苏获得3金、9银、13铜的好成绩。本次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将在东南大学等高校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经训练营“打磨”后,优秀团队将代表江苏参加9月份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潘漫出席创新创业大赛并致辞

潘漫等领导嘉宾参观项目路演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12-27 11:08:31来源:高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