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2017年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
在海门市召开

    6月20日,省教育厅、体育局在海门市召开2017年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近两年来全省校园足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校园足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校园足球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卫国充分肯定了海门市校园足球工作。他指出,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海门市在着力创新体制与机制、协调发展普及与提高、科学安排教学与训练、培养培训教师与教练和切实解决经费场地问题等五个方面形成了富有成效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朱卫国强调,发展校园足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所在、是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有效抓手、是实现中国足球梦的必经之路,各地各校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朱卫国要求,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各地各校在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校园足球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要在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赛训体系、提升发展质量、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出实招、使硬招、谋新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切实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卫国对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任务。他指出,试点工作总体要求是形成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建立校园足球俱乐部,探索形成教学体系规范、训练架构完整、人才成长渠道畅通、竞赛体系完备的发展体系。总的任务是要通过 “三个探索”实现“五个率先”,即探索工作机制、探索普及的办法、探索特色教学和完备的竞赛体系,实现率先建立升学渠道、率先配齐配强体育教师、率先确保足球场地和器材、率先保障经费投入、率先完善安全风险防范体系。要在“管、普、学、赛、招、人、财、物、险”上下功夫。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海门市海南幼儿园、锦绣幼儿园、海南小学、三和小学、余东小学、四甲小学、海南中学、树勋初中和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南京市教育局、海门市教育局、南京小天鹅幼儿园、宿迁市宿豫区大兴中心小学、常州市武进区卢家巷实验学校、南通市第二中学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省教育厅、体育局职能处室负责人,省足球运动协会、省校足办工作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体育局分管负责人,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教育局、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校足办负责人,各设区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以及省校园足球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17-12-27 11:02:41来源:体卫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