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
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6月16日,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评审会在南京举行。洪流副厅长出席评审会并讲话。评审会邀请了兄弟省市学位办负责人、相关厅局部门负责人、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江苏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校领导、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产业教授)等担任专家。
  洪流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实施成效。他指出,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自2002年开始实施以来,项目覆盖面不断扩大,类型逐渐优化,管理日趋规范,在研究生教育领域乃至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对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了很好的引领、推动作用。省教育厅对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非常重视。在今年3月首次制订印发的全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五年规划中,明确将“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列为重点实施项目,为研究生提供科研创新以及学术交流的平台,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洪流介绍了2017年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转型以及管理优化等情况。一是优化了项目设置,保留了4个传统项目,增加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奖补”“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奖补”“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项目,减少了“研究生优秀课程的评选”项目,同时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评选调整为“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将“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和长三角合作项目”调整为“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项目。二是优化了资助方式,逐步采取以奖代补模式,充分体现绩效导向,今年首次对部分项目采用了奖补资金和引导资金的资助方式。三是优化管理模式,重新修订了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赋予学校更多的项目评审和管理权限,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投入、有监管,坚决杜绝放而不管、立而不做。
  洪流要求,评审专家要坚持公正公平、严格评审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严肃评审纪律。全体专家会议后,评审专家分组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评选、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研究生工作站认定和优秀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了评审。

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评审会在南京举行

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7-12-27 11:02:37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