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5月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有关工作,5月12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高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教育部的要求,结合我省高校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秩序稳定,教育教学效果良好。
  葛道凯强调,新一届教指委要结合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对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最新要求,着重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和加强教指委自身建设。一要发挥作用。新一届教指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八个方面的作用。二要当好示范。教指委成员要在指导和服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也要把教学研究工作和所在学校、部门的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在思政课教学研究机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要努力走在前列,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要聚焦重点。2017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教指委要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做好本校质量年的各项工作,也要配合教育部、教育厅,发挥好在检查、指导、督促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促进全省高校实施好质量年的各项要求。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6:02来源:社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