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5月

5月13日,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姚喜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院长刘伟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晶指出,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2009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中关于两岸合作编写中华语文工具书项目的延伸和拓展。希望按照《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加强与港澳台青少年的语言文化交流活动”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创新举措做好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筹备工作,努力将此大会打造成两岸青少年语言文字交流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曹玉梅指出,2015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在我省成功举办,共征集到两岸450余所高校学生的1.1万余件作品,展现了两岸大学生对汉字文化的深厚感情与创新诠释,增进了两岸高校的友谊与合作。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落户南京艺术学院,为加强两岸语言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省语委、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该中心建设。希望该中心广泛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汉字文化创意研究、决策咨询与服务提供“三位一体”的国家级智库,为中华语言文化传承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厦门大学以及台湾师范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亚洲大学等两岸高校和文创产业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6:01来源:语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