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5月

2017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专家评审会议在宁召开

  5日,2017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专家评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作评审工作报告。全省54位评审专家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子敏介绍了青蓝工程启动以来取得的现实成效,通报了本次青蓝工程的申报情况、选拔条件和评审要求。他强调,高标准建设高校人才队伍,是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根本举措,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必由之路,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科教强省发挥高校智力与人才源泉的必然要求。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大学总部署,按照“集聚高水平团队、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高水平服务”总要求,培养支持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形成一批高水平成果。
  徐子敏指出,青蓝工程评审要兼顾质量与均衡,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地域的高校,分类评议,差别竞争,高水平大学要突出推进研究型教学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一般本科院校要突出依托地方、行业办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高职院校要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引导各高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徐子敏要求,评审是工程实施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原则,严把标准,严格程序,严守纪律,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遴选出来。
  “青蓝工程”是我省最早实施的人才工程,已选拔培养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781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20人、科技创新团队388个。本次全省高校推荐申报材料756份。

 

徐子敏作评审工作报告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5:59来源:师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