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复试
暨首届江苏省中小学创客大赛在无锡市举办

   —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无锡市教育局承办,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无锡市第一中学协办的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复试暨首届江苏省中小学创客大赛在无锡市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教处、职教处、科技处、省教育评估院、省装备中心、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苏春海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我省率先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路径。而该项赛事是我省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培养互联网时代创新型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化教育信息化应用、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省教育部门要不忘初心,主动承担起服务教育教学的崇高责任;要不断探索信息化支撑下的教育教学创新,打造高质量、高品位、有层次的教育活动精品;要全面实践新课标,积极引领新前沿,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参赛对象覆盖全省普通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和特教的在校学生,参赛项目包括电脑动画、电脑绘画、电脑艺术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电子板报、网页设计、微视频、3D创意设计和创客九大类别,初赛作品共有1671件,此次复试作品逾120件,是该项目历届活动覆盖最广、内容最全、数量最多的一次活动。经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69件,二等奖作品43件,获奖作品将全部参加“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比。
  江苏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不仅是一个比赛、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训练、交流、协作的平台,必将激发广大学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的兴趣,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信息技术环境下学习能力和创造水平。

 

开幕式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12来源:省电化教育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