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省教育厅省商务厅联合召开
江苏高校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对接会

  4月20日,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共同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江苏高校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对接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签署了两厅《关于推动国际人才培养服务企业走出去协作备忘录》。40所“留学江苏目标学校”和“培育学校”以及1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成斌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新一轮的全方位开放,校企合作育人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高校要进一步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在追赶先进的同时,也要实现自我发展,办出自身特色,实现自我突破。校企合作走出去,会促进高等教育自身变革和创新。王成斌强调,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企业用好高校资源。召开留学生招聘会、委托学校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以及与高校联合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同时企业也可以设立奖学金,培养学生对企业的感情。二是高校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课程设置,提高课程质量,寻找长期合作的企业,并在国际化过程中把中国文化带出去。三是高校境外办学既要努力开拓,又要精心筹划,做好投资和效益的研究。王成斌最后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政府要搭好合作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朱益民对省教育厅精心组织对接会表示感谢,希望我省企业持续加强与“留学江苏”目标学校的对接合作,破解国际人才需求的难题,实现高校留学生教育与企业国际化的战略共赢。
  江苏大学、苏州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红豆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江苏牧羊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11来源:国际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