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4月20日上午,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葛道凯在发言中指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首先要抓好四大专项的组织实施,强化组织管理,强化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评价,全面提升建设成效。对于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高校,将纳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并通过多种方式给予政策、资金和资源支持,逐步形成支撑江苏高等教育长远发展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体系。此外江苏还将支持综合办学水平进入或接近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集中优势力量,提升地方高校综合实力。
  会上还公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其中,《实施办法》提出,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校(含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均可申报全国百强高校。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委员会对申报高校进行评审,提出建议名单,省教改领导小组审核认定。对综合办学水平进入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依据绩效评价结果给予重点支持;对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办学水平接近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依据绩效评价结果给予培育支持。
    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省52所本科高校负责同志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少军主持会议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发言

相关高校负责同志发言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10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