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全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州举行

  4月17—18日,全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交流学习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实践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我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工作任务。
  曹玉梅指出,现代学徒制是促进经济发展和青年就业的国家战略,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是培养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她肯定了我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初步进展,注重政府主导的顶层设计,初步建立双元育人机制,积极构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双导师”教学团队建设,学徒基地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曹玉梅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下一阶段任务。一要加强试点工作组织保障;二要细化落实试点工作重点任务;三要注重科学研究和宣传推广。
  与会代表参观了常熟中专现代学徒中心、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苏州市、常熟市及8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作了大会发言,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教处处长,各试点县(市、区)教育局局长 、分管局长、职业学校校长,各试点职业学校校长、项目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试点单位发言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08来源:职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