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葛道凯厅长到南京浦口开展
“找补改提”抓落实活动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来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走进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现场、学校实验室和实训站(厂),与企业代表、考生家长和师生代表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想和所盼,主动回答他们的诉求。这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广泛开展“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活动的重要举措。
  在招生现场,葛道凯遇到了正在带队组织招生面试的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他详细询问了企业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情况,主动听取了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当听到南京地铁运营公司12000多名员工中,有近5000人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而且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很满意时,葛道凯肯定了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和南铁院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的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待遇等问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在考场外,葛道凯与送考家长和参加招生考试的学生热情地聊了起来。面对学生家长,他就当地基础教育办学质量、教育收费和群众对教育的反映等问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和两位来自江阴的学生聊天时,葛道凯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情况、课业负担和报考意愿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同时,他建议学校负责招生和教学的同志,要对提前招生录取和参加高考录取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研究,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从招生现场出来,葛道凯又和10多名师生代表和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学生代表就专业课学习负担、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出行等问题向葛道凯提出了心里的诉求。部分一线教师代表就高职院校教师教学科研压力、职业认同感、高职学生发展空间、学生体质状况等问题道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学院领导就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抓机遇、促发展的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困惑和烦恼,对学院领导对事业发展的诉求和建议,葛道凯都仔细记录,不时询问,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尽快予以解决或回应。同时,葛道凯希望学校要认真总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的跟踪研究,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我省“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葛道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葛道凯与参加提前招生考试的学生交流

 

葛道凯参观实训车站

 

葛道凯与师生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07来源:人事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