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28期全省
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

  4月9日至14日,第28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22所高校的158名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王成斌以“新起点 新挑战 新任务——奋力打造江苏高等教育升级版”为题,围绕三个“新”,着重分析了江苏高等教育面临的外部形势、当前所处阶段和今后工作任务;指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江苏高等教育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换期;明确要把握需求变化,结合江苏实际,加快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孙文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挥学院军训办主任蓝天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主要负责人就《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努力推动院系党政工作新发展》进行了辅导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2名高校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现场教学。此外,在本次培训班上还组织大家对《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文件初稿进行了讨论征求意见,对实施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相关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
  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现场教学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交流讨论联系实际紧密、针对性强。大家表示,要将培训获得的知识、方法、感悟与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高校特别是院系一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王成斌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06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