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2017年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在宁召开

    4月11日,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和2017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成果丰硕的一年,学科建设、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实现了新发展,呈现了新亮点,展现了新气象。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式启动,优势学科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学位授权布局不断完善,学位点动态调整有序开展,学位常规管理规范有序。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持续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有效构建。
    洪流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准确把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战略的后备军,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江苏高校要准确把握新机遇、新需求、新挑战,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抢抓“双一流”发展机遇,需要高校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需要高校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克服短板和不足,需要高校直面问题、找准差距。
    洪流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内涵发展的总要求,扎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稳中求进、进中有新。要实施好《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加快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持续推进优势学科建设,要着力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要继续在专业学位和博士两个重点方面实现突破,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深化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优化转型,启动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必须坚持需求导向、坚持质量主导。他要求各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来做好这项工作,按照规定的时序进度和要求做好工作,确保江苏高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上,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作了高校交流发言。来自全省51所地方高校、14所科研院所以及6所部队的院校和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共计约180人参加会议。

 
2017年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
江苏大学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4:06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