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全国2017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召开
洪流副厅长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3月26日至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17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作为唯一受邀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班作了《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题报告。
    杜占元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二五”全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和今后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十三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杜占元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江苏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在产教结合、联合培养、完善机制方面的经验。他指出,江苏建立了3000多个研究生工作站,扩大了资源、拓展了形式、提升了质量,这种模式值得在全国推广。他同时指出,江苏省教育部门协同科技、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研究生教育,这是很好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
  洪流在报告中结合江苏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践,从加大政策支持、突出主体责任、积极搭建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苏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举措和成效,从博士研究生培养经费投入、寓教于研、国际联合培养、导师招生配置、考核淘汰机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江苏推进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做法和成效,并从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导师建设、健全协同机制、创新管理机制、加强教育国际合作、完善质量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省“十三五”期间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思路。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学位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学位办主任,以及100多所高等学校研究生院(部、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0:35:50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