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视频会议召开

  近日,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对2017年监督执纪工作提出要求。
  葛道凯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手坚定不移抓教育改革发展,一手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葛道凯全面分析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用新的理论、观点指导当前的新实践,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坚强意志,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葛道凯要求,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两个责任”各项任务落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重点领域的源头治理工作力度,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潘漫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2017年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上述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霍宝柱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四个方面对做好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担当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建章立制、转变作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切实发挥执纪问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关键作用,用问责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提升纪检监察部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定位,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在全省各地各高校设106个视频分会场。省教育厅全体在宁厅领导、厅级干部,在宁部属高校纪委书记、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教育纪工委)全体干部,所辖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局纪检组长(教育纪工委书记)在各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中层正职、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干部在各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0:35:49来源:驻厅纪检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