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
现场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3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省教育厅承办,东南大学和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现场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领导出席会议,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主持会议。各省(区、市)高教处负责同志、国创专家工作组、国创专家协作组成员以及全国各有关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教师等150余人参会。
  吴爱华指出,做好“国创计划”实施工作要抓体系,完善国家、省、校三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强规范,健全项目管理办法,规范项目过程管理;建机制,不断探索形成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促交流,定期组织分区域、分类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交流研讨活动。
  王成斌介绍说,近年来我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重点建设了40所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和50个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实施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4万项,省财政投入经费总计8773.2万元,覆盖全省所有高校,参加学生达14万人。引导省内高校在实施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同时,积极在校内开展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扩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覆盖面,逐步形成了衔接紧密、结构完善的国家、省、校和院(系)四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
  本次现场交流会主要就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进行了交流,在全国推广使用我省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过程网络化管理,确保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质量。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科创之星”大学生众创空间、电子电工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史展览馆,参观考察了东南大学工科男创客空间和智能制造车间等。(高教处)

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全景

参观考察南京大学“科创之星”大学生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17-12-27 10:35:47来源:高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