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月

王成斌副厅长会见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文化教育领事马旭宁一行

  1月1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会见来访的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马旭宁一行4人。在2016年9月签署的《有关高等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构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平台的具体实施办法交换了意见。
  王成斌对马旭宁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苏教育以及教育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英国的高校在世界享有良好的声誉,江苏的优秀大学也正在快速发展之中,当前正是江苏高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时期,抓住与江苏高校的合作机会必将有利于两地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期待双方在留学生培养、教师培训、合作科研以及合作办学领域取得新的成果。在简要回顾江苏与英国合作交流的整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后,他重点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开展高等教育合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摸清双方既有的合作项目,发扬好的合作项目,扫清合作障碍;二是充分了解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项目,以研究生培养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协同创新、优势学科、品牌专业、特聘教授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尽快构建双方网络工作平台,形式有效的工作机制。
  马旭宁领事一行对省教育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英国与江苏目前正在开展的一系列有关教育的合作项目,并介绍今年3月份,英国将有一批高校作为合作的首发高校团组访问江苏,双方将利用此次会面进一步明确双方高校合作的内容、目标及形式。他表示,英国对此次两地之间高等教育的合作非常期待,加强与江苏的教育交流也是提高英国高校水平的重要方式,希望双方以3月份的交流为起点,不断扩展今后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王成斌与马旭宁亲切交谈

合影

 

 

 


发布日期:2017-12-27 10:25:46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