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 >> 要闻

我省启动宣传十九大精神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

    11月6日,“拥抱新时代 壮哉中国梦”——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首场诵读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巡演活动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省教育厅、南京艺术学院、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项目特别支持。副省长王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院长刘伟冬,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广电集团董事长卜宇、副台长广电集团总经理黄信,以及省语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京艺术学院和省广播电视总台有关负责人,与600多位大学生共同观看了诵读会。
    本场诵读会分为《序》《大国泱泱》《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伟大复兴》和主题歌《不忘初心》6个部分,以朗诵、演唱、演奏等方式来呈现经典诗篇的魅力。方明、姚喜双、陶泽如等中国好声音与南京艺术学院师生、江苏省话剧院演员、江苏省广电总台主持人同台诵读中华经典诗篇, 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更带来了一个诗意的夜晚。现场还通过大蓝鲸APP、腾讯直播、新浪一直播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
    在古筝曲《墨雨》中,首场诵读会拉开帷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深情朗诵了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将忧国忧民的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教授博导姚喜双为观众诵读了名篇《沁园春•雪》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现场演绎《火烧云》,磁性的声线,饱满的感情,让人仿佛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火红的未来。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蔡伟、钱态、董蓓,江苏省话剧院的高英、庄嘉敏、史奕,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持人贺笑、刘东、傅国、大林、林杉、徐涛、王丹、文菲等众多好声音,为观众们倾情演绎了《诗经•风•秦风•蒹葭》《可爱的中国》《秋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到底是什么》《致党代表》《高举旗帜,走向复兴》等古今名篇佳作,或豪迈,或婉约,或深情 ……带领大家一起领略诗词里的大美中国,感受灼热的理想主义和炽烈的家国情怀。
在主题歌《不忘初心》和齐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首场朗诵会圆满落下帷幕。观众们不仅感受到语言艺术的魅力,还加深了对经典诗篇的理解,更加亲近经典,热爱经典。
    据了解, 此次巡演活动,从11月6日至12月5日共举办5场诵读会,旨在以经典诗词作品为纽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励新时代江苏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朗诵《岳阳楼记》

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教授博导姚喜双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齐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首场诵读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7-11-07 18:11:54来源:语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