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 >> 市县动态

扬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观摩活动

    11月24日,扬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观摩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导学诗文68首(篇)》读本发布仪式。
  据悉,该市教育局组建了由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校长、师生、家长参加的工作团队,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华与精髓,创作了6000余字充分反映报告主要内容的诗文,尝试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向师生员工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68首(篇)诗文从80余首(篇)诗文中精选而出,寓义今年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党的十九大报告导学诗文68首(篇)》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生动诠释,成为全市数十万师生学习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的自编教材,是教育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扬州版本”。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学校教育最生动鲜活的素材,除了集中宣讲外,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导学诗文68首(篇章)》读本,把十九大报告内容渗透进学校教育教学,向师生广泛普及,让知识点入脑入耳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学生爱党爱祖国、为民族复兴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激发教师矢志立德树人、为国家培育英才的热情,让校园处处洋溢正能量,办好高品质学校、高品质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27 17:11:05来源:扬州市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