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 >> 教育发展

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通大学开幕

    6月4日,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通大学开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建明,团省委、省科协、省学联、南通市政府等单位领导、参赛高校分管领导、评审专家,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5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挑战杯”秉持“扩大参与、规范程序、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办赛理念,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接收了12000多个参赛作品,吸引了15万名学生参赛。通过校院两级比赛体系选拔,全省115所高校申报的573件参赛作品进入省赛竞技,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评委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作品41件、一等奖作品78件、二等奖作品129件、三等奖作品223件,其中118件作品入围国赛,40所高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质量创下历届省赛之最。
    “挑战杯”赛事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从1989年19所高校发起首届“挑战杯”、300多人参与的小擂台,发展到现在全国1200多所高校参与、200多万大学生同台竞技的大舞台,“挑战杯”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展示创意思维、汇聚创新成果、实现创业梦想的科技盛会。江苏已经连续3届在全国赛中总成绩蝉联冠军。


发布日期:2017-10-27 10:22:41来源:南通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