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 >> 教育发展

 情系江苏教育 共绘现代化蓝图
“江苏教育现代化论坛”成功举办

    五月,风和日丽,生机盎然。20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江苏教育现代化论坛成功举办。从江苏走出去的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这块充满记忆和感情的土地,就“教育现代化的趋势、机遇与挑战”共商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大计。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会议。
    参会嘉宾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个当前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命题,在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培养创新人才、提升贡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热情的演讲和精彩的互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在致辞中希望,江苏要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当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为全国探索经验,作出表率。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在题为《励精图治 遵循规律 发展公平优质的教育》的演讲中,希望江苏教育继续注重内涵建设,拓展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义务教育要坚持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要兼顾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职业教育要适应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需要,高等教育要优化体系结构提高整体水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在题为《“双一流”背景下江苏高教强省建设的策略选择》的演讲中指出,江苏要主动承担探索高教强省实现路径的时代使命,聚焦高教强省建设关键点,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以绩效为杠杆,形成江苏高教发展新格局。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翁以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等与会嘉宾也结合国家“双一流”战略,就如何加快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等教育国际化作了精彩发言。各位嘉宾的演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引领,为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
    论坛由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他指出,江苏发展大会把教育论坛作为大会论坛之一,充分体现了教育发展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江苏作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区,将坚持适合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在新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实实在在、老百姓感受得到、公益普惠的教育现代化。江苏省政府、省教育厅、设区市教育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及教育界代表参加了论坛。

葛道凯主持论坛

章新胜出席论坛并致辞

钟秉林、朱永新、张大良、张异宾、易红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许智宏、尤政、余艾冰、翁以登、席酉民等嘉宾作精彩主题对话

“江苏教育现代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7 10:21:56来源:江苏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