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9月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教师节前
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9月8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来到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金陵中学,看望并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南京市二十九中初中部,沈健参观了该校校园以及儒学经典课程基地,在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后,他要求,二十九中要加强名校资源辐射力,发挥名师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帮扶共建,把好的办学经验分享给更多学校,为全省基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沈健来到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沈健说,小学是奠定幸福人生的重要阶段,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阶段,作为小学教师责任重大。江苏基础教育事业能取得良好成绩,与你们的努力和贡献密不可分。琅琊路小学作为一所名校,环境优美、师资优秀、校风良好,希望琅小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名师作用,创造新的辉煌。
    在金陵中学,沈健与该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向该校朱建廉和王鼎宏两位省特级教师分别献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朱建廉和王鼎宏是两位退休教师,但缘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选择继续留校发挥余热。沈健很是感动,他说:“我省基础教育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这其中凝聚了你们的汗水和辛劳。怎样使得教育发展与人民评价相一致,关键就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金陵中学历史悠久,享誉全国,学校需要更好地发挥名校的带动作用和名师的示范作用,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沈健向二十九中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沈健向琅琊路小学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沈健向金陵中学朱建廉老师献花

沈健向金陵中学王鼎宏老师献花

 


发布日期:2016-09-08 17:58:37来源: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