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9月

李强在南京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推动社会进步

 

昨日,省委书记李强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亲切看望慰问该校教师,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朱 江摄

    本报讯(记者 耿 联) 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强9日上午先后来到南京市宁海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亲切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支撑,为建设 “强富美高”新江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上午8时30分许,李强首先来到南京市宁海中学,边看展板边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并来到学校图书馆考察。在历史特级教师工作室,从事中学历史教学二十多年的陈红老师正带着年轻老师讨论教学课件。李强与陈红亲切交谈,了解中学历史教学和工作室培养青年教师情况。李强指出,历史教育对孩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人生观、价值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让孩子们在历史教育中丰富知识、传承文化、增强自信。在美术教研组,李强勉励美术特级教师陆长根在培养美术人才的同时,用艺术熏陶培养更多年轻一代,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李强来到教学楼看望慰问了高三教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教师是一个光荣而令人尊敬的职业,我曾经的职业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中学是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阶段,要在传授书本知识的同时,关心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为未来人生旅程打下坚实基础。
  李强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察看了随园故地和金陵女子学院旧址,了解学校百年历史。在音乐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李强与博士生导师徐元勇教授、赵生群教授、吴康宁教授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情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李强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创新教育理念方法,让孩子们都能通过优质教育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教育科学研究要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想办法化解孩子们课业负担重、学习压力大等现实矛盾问题,让孩子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快乐成长。
  走访慰问中,李强强调,在新起点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需要培养出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探索教育改革创新实践,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
  黄莉新、樊金龙参加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10 08:56:59来源:新华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