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8月

全省教育督导室主任研修班在常州举行

     82224日,全省教育督导室主任研修班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副总督学苏春海,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周坚作了专题报告。
    苏春海在题为《顺应潮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教育督导工作改革》的专题报告中指出,在面对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的进程中,要清醒认识目前的教育督导工作体制机制还存在不适应、不协调、工作不乐观的问题,必须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他要求,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明确职能职责,做好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工作;要加强督导机构建设,增强监督的权威性、专业性、有效性;要提高督学队伍素质,促进督学工作的专业化发展;要放大督导工作结果,建立健全公报公示、约谈整改、考核奖惩制度。改革督导工作体制机制,既要重视省级层面的改革,突破制度性的障碍,又要鼓励各地的“小改革”“微创新”,因地制宜解决制约瓶颈问题。
    研修班上,周坚介绍了教育部近期调整督导职能职责、加强督导机构建设的工作。上海市教科院智力所所长杜晓利介绍了上海等地督导工作的改革动态,以及中小学素质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督导评估项目的研发工作。
    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督导室主任,常州市责任督学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共3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苏春海出席研修班并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周坚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6-08-29 17:06:20来源:督导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