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8月

省教育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
“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会
  

    8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召开“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工作会议,评审确定“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获奖作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出席会议并宣布评审结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主持终评会。  
    在“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中,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评稿件318篇,其中报刊类221篇、广电类40篇、网络类47篇、摄影类10篇。经初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选出获奖作品84篇,其中一等奖14篇,二等奖27篇,三等奖43篇,评选结果已在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网公示。
    沈健指出,“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年,评选出了千余篇优秀的教育新闻作品。这些新闻作品都秉承着正确的价值导向,有着鲜明的主题和独特的立意,选题角度精当、遣词造句准确,可以说代表了教育新闻作品的最高水平。从今年获奖的作品来看,体裁涵盖消息、通讯、评论、摄影等各种类别,平台囊括报刊、广电、网络、新媒体等,内容都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在表现形式上都能推陈出新、独树一帜,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表现力。
    为进一步完善“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工作体系,推动评选活动再上新水平、新台阶,沈健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放大社会效应。评选出优秀的教育新闻作品只是第一步,更要大力宣传、全力推介这些精品力作,一方面使这些作品本身所蕴含的教育正能量得到二次扩散,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活动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二要努力开拓创新,完善评选标准。在连续6年开展评选活动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科学的评选标准和评选流程,但仍需在评选环节、评选方式等方面再下点功夫,进一步推进评选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号召力。三要密切媒体关系,共谋合作发展。厅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地各校都要不断增强新闻敏感度,主动为媒体提供新闻报道线索,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逐渐形成与媒体共谋合作发展的良好机制和局面。同时,也衷心地希望各媒体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传播江苏教育正能量。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社江苏分社、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新华日报社、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跃敏出席会议并宣布评审结果

徐子敏主持会议

终评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6-08-15 17:57:16来源: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