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7月

2016“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
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启动

  7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张家港市梁丰高级中学体育馆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开幕式。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张家港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张家港市学校师生代表共约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沈健指出,近年来,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建立了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弘扬积极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
  沈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促进青少年学生健身强体、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根本目的,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足球运动规律,坚持教体融合、改革创新、因地制宜,着力提高普及水平、创新培养模式、完善竞赛体系、建立激励制度,努力破解场地、师资、经费和安全防范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推动足球事业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提供有力支撑。
  “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制度中最高等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分区赛共有77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总决赛共有35支代表队、710人参加。举办联赛旨在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青少年学生中的独特魅力和综合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水平,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新一轮发展。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场景

 

 


发布日期:2016-07-19 10:45:06来源:体卫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