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在宁召开

    6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沈健,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晓昌,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等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相关市委教育工委和高校党委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经各地、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评选并予以表彰了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74名优秀共产党员、1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从中遴选推荐给中央和省委表彰。会上,沈健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沈健指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省教育系统 22000多个党组织和近50万名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党务工作者都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实现2020年全省教育“一达到两提高”目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健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二五”时期是江苏教育史上发展环境最好、改革力度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快、教育成果最为显著、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全省教育事业顺利发展的过程中,探索形成了许多宝贵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工作服务推动中心工作。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教育正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实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领航计划,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沈健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和“四有”好老师;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师生党员。
  沈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注重以身边事感化身边人,不断为广大党员师生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深入总结和挖掘他们的闪光点,通过报刊、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用真实鲜活的内容、生动感人的事例来增强宣传报道的感召力,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学先进、比贡献、树形象的浓厚氛围,同时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了解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沈健最后要求,面对盐城市阜宁县等地区遭受的龙卷风、冰雹重大灾害,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助力加油,以抗灾救灾模范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来体现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来展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丁晓昌宣读了表彰通知,与会厅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8名全国、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汪永进教授把“要做就做到最好”作为口头禅,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探索了一套具有高校特色的“树人支部工作法”;徐州高级中学党委以“办走进生命的学校”为追求,用党建引领发展,用党性铸造师德,用文化浸润品格;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在发言中谈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光荣使命、殷殷鞭策;被称为“网红”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介绍了自己创新高校思政工作方法的经验体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爱武就学校党委坚持从严治党、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南京市双塘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学勤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安好“勤”、“廉”这两支翅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了交流发言;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卉在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80后职校教师党员的心路历程后,谈到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情怀;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是以先进典型、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景荣春名字命名的模范支部,党支部书记巫蓉介绍了支部多年来坚持“自学”先进思想、“自建”工作平台、“自强”奉献实践,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经验做法。
  参会人员表示,要结合“七一”表彰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进一步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热潮,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在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以更加突出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沈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晓昌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通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

厅领导为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厅领导为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厅领导为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8名全国、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6-06-28 16:35:47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