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2015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在宁隆重举行

    616下午,“2015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等出席典礼并为年度人物颁奖。
    沈健厅长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沈健指出,江苏现有普通高等学校137所,在校生187万人,列全国第一。为引导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自2011年开始组织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向全社会展现了这两个青年群体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在全省高校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沈健强调,中央16号文件颁布以来,江苏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深入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五大工程,全面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全省高校要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扬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励志自强、奋发有为、奉献社会。
    颁奖典礼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分诚动天下天开教泽如日方暾三个篇章,通过人物短片展示与获奖者发言,以及由两位两院院士、全国杰出青年等知名人士为大学生年度人物撰写的风格多元、发人深省的颁奖辞,精彩展现了年度人物的优秀事迹,彰显出我省大学生在逐梦路上的非凡智慧、胆识与大爱,颂扬高校辅导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助力学生成才而辛勤筑梦。大学生中有的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有的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笑迎人生;还有的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身体力行回报社会。同时,今年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善于引导学生独立思考、乐于扎根思政教育一线的辅导员,他们的思政工作接地气、聚人气、见实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徐川就是其中一位,他立志于将有意义的思政工作做得有意思,并因此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20位获奖师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责任和担当,传递爱心和希望。
  获奖者所在高校与在宁高校分管校领导、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沈健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发布日期:2016-06-17 15:58:34来源:学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