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全省高校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座谈会在宁召开

    6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徐川同志先进事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
  沈健充分肯定了徐川思政工作法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徐川同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中,从亲身经历出发,用故事讲道理,用青年学生听得进、能理解、好接受的话语进行谈心交心,启发学生积极思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这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及当前正在高校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和推广意义。
  沈健提炼并阐释了徐川思政工作法的六个基本内涵。一是换位思考,“以心换心”,把自己摆进去;二是因材施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找准问题症结;三是回应关切,努力解决大学生的实际问题,把工作落在实处;四是深入浅出,用故事讲道理,触及灵魂启迪思想;五是创新方法,学生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搭建全方位育人平台;六是“川流不息”,把“我”变成“我们”,汇聚社会正能量。沈健指出,徐川同志是我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其思政工作法是全省高校创新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一个成功实践和新鲜经验,是做好新时期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有效方法。
  沈健对下一步在江苏高校学习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思政工作者都要认真学习徐川同志的工作精神和思政工作法,善学善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学习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要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紧密结合,与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紧密结合,与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紧密结合。在学习借鉴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的同时,要注意遴选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其成为师生学习的一面旗帜,为“两学一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使传递正能量、争做合格党员成为社会主旋律、时代最强音。同时,围绕组织实施好“十三五”江苏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三工程一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江苏教育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新局面提供更加完备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中亚、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卉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同志介绍了其思政工作法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探索。
  在宁各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以及各高校组织、宣传、学工等部门及二级学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四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全省高校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座谈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介绍思政工作法

 

 


发布日期:2016-06-01 17:40:14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