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5月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表彰仪式在宁举行

  生活给他们的挑战各不相同,相同的是他们都在努力、都在向上、都在向善、都在担当……519日下午,“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副理事长步锦昆等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受“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委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在表彰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华传统美德历经数千年的继承和积淀,兼容并蓄、内涵丰厚,是最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民族瑰宝,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今天被表彰的20名同学,是全省广大学子的杰出典范。他们有的孝老爱亲、尊敬师长;有的友爱同学、扶弱济困;有的投身公益、无私奉献;有的迎难而上、自强不息;有的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让人感受到强烈的道德之美、文明之美、善行之美,是当之无愧的美德学生。希望全省广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从小树立报效人民、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着自己确定的目标奋斗、奋斗、再奋斗。朱卫国副厅长同时要求活动主办方把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把这一件惠及全省广大学子的好事做好,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自觉争当“美德学生”,潜移默化地加入到“美德学生”的行列当中。
  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在致辞中特别向提议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的香港苏浙沪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南联教育基金主席周忠继老先生表示感谢。祭彦加说,周老先生捐赠资金在省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专门用于培养和奖励美德学生的专项基金,并要求该基金不要以他个人冠名,其大爱无私、高风亮节的精神令人敬佩。
  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小学丁思予等十名同学获得“美德学生”荣誉称号,灌云县杨集中学王祖帅等十名同学获得“美德学生”提名奖。这些“美德学生”虽然年龄、学段各不相同,但他们的事迹都感人至深。扬州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王雪莹,从4岁那年第一次为一位山区孩子匿名捐款开始,16岁的她已经当了12年的爱心“隐士”;如皋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学生邹帼曾将自己参演电影的片酬6万多元全部捐出,是年龄最小的纳税人和“江苏省美德基金会”年龄最小的捐赠人;常州市金坛区儒林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周网瑶几乎包揽了家中所有家务,连家里吃的蔬菜也是她自己种的;洪泽县老子山九年级学校五年级学生王雪,完成学业之余,还要照顾外婆的饮食起居;为了支教,淮阴师范学院的王晴孤身一人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来到贵州毕节威宁县的一个小山村,严重缺水断电的时候,要用地上的雪化成水来刷牙、洗脸;扬州大学陈晟本科四年期间拎着麻袋捡废品,资助藏区贫困儿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麻袋哥”……他们用行动自觉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传递着温暖和希望。
  现场还颁发了“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提名奖。灌云县杨集中学王祖帅、徐州市铜山区实验小学刘泽政、河海大学杰德尔别克·马迪尼叶提、扬中市永胜中心小学施润、南京师范大学施赛男、兴化市大邹镇中心小学徐宇航、滨海县永宁路实验学校徐晶晶、宿迁市湖滨新区祥和中心小学蒋智茹、南京市竹山中学褚楚、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蔡元淇等10名同学获得提名奖。
  据了解,“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评选表彰活动是经教育厅批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发起举办的公益活动,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和高校共推选出294位参评学生。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经过微信投票和组委会的三轮评议,10位“2016美德学生”和10位提名奖学生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初评、复评、终评三轮微信投票总计收到近80万张选票。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美德学生”表彰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19 18:47:15来源:省教育基金会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