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全省教育政策法治与教育现代化建设
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4月6日下午,全省教育政策法治与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教育政策法治与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成绩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晓昌指出,“十二五”时期全省教育政策法治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教育现代化建设迈入新阶段,教育综合改革开创新局面,教育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教育政策研究取得新成效,为江苏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规划了“十三五”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蓝图。必须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一达到、两提高”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依法治教,着力增强教育政策研究能力。一要加强统筹,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处理好硬件建设与内涵发展、巩固成果与弥补短板、面上推进与先行先试、教育内部与教育外部“四对关系”。二要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把握好“四个注重”,即注重总结经验、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深化试点、注重“放管服”改革。三要推进依法治教,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着力抓好法律法规规章建设、依法行政、依法治校、法治教育四个方面工作。四要重视政策研究,进一步提高服务教育决策能力。加强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完善政策研究平台,健全政策研究协调机制。他还对做好长三角教育协作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曹玉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新世纪以来第三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和即将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主要精神,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认真制订学习宣传方案,确保学习宣传广覆盖。二要制订实施方案,强化政策制度创新。认真筹备召开本地教育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三要坚持联系实际,推动教育重点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重点工作之中。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
  常州、无锡、徐州、连云港、泰州市教育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局长,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教育政策法治与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07 18:16:47来源:政策法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