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26期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

  417日至2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第26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在苏州举办。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69名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晓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丁晓昌全面解读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江苏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阐释了“十三五”时期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江苏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他强调,当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高等教育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速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和做好高校工作,确保江苏教育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到2020年实现“一达到、两提高”。
  潘漫阐述了高校党的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和战略地位,全面总结了我省高校党建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下高校党建工作呈现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任务,从谋划高校“十三五”发展出发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战略定位,重点介绍了高校领导体制变迁、内涵发展以及江苏实践情况,论述了江苏高校实施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的必然性。他指出,全体学员要正确领会高校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的关键点,不断提升院系管理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推动院系各项工作新发展。
  培训班还邀请了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等领导专家分别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风建设和院系管理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并安排了工作交流、专题讨论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积极适应新形势、全面做好高校工作特别是院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做好院系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晓昌出席
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
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6-04-26 17:42:34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