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4月

  省教育厅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412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制订江苏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专项规划、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考核验收标准等开展研讨。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指出,十二五时期,我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成效明显,为我省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实施双一流方案,教育部将启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水平评估,江苏的学科建设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鼓励高校根据自身实力,参加不同层次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进高校优势学科和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建设,支持高校开展校级层面的学科建设工程。
  洪流强调,各高校要把学科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根据自身发展基础和社会需求,做好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将学位建设和学科建设统筹考虑、统一谋划,优化调整学科布局,突出学科建设重点,构建科学、协调的学科体系。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创新学科管理体制,激活学科发展内生动力,形成更多有特色、有优势的学科,全面提升江苏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科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6-04-14 14:57:01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