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第五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南通大学举行

    328日至30日,省教育厅、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南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大赛并讲话。
    潘漫介绍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辅导员围绕教育、管理、服务主线,坚定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道路的信心,做到勤学,锱铢积累,以行践言;修德,博爱塑魂,立德树人;明辨,融德于思,坚定信念;笃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本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初赛由各高校、独立学院自行开展,复赛由各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负责。19名优秀辅导员通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从全省近万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全省80所高校300余名学工部门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海南省14名辅导员代表受邀观摩了比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苏州大学孔川、南京师范大学汤乐、江苏师范大学殷子钰获得一等奖,江苏大学贡崇颖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南京工业大学路遥等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展示个人风采,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并以此推动全省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发布日期:2016-03-31 11:12:53来源:南通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