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4年专题 >> 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专栏 >> 协同创新中心专区 >>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牵头的协同创新中心
摘得5项国家科技奖

 

    南京农业大学牵头的3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近3年共获得5项国家科技奖,2项研究分别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和“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的“水稻籼粳杂种优势利用相关基因挖掘与新品种培育”成果获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稻麦生长指标光谱监测与定量诊断技术” 成果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稻矮化多分蘖基因DWARF53的图位克隆和功能研究”成果入选教育部2014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阐明独脚金内酯调控水稻分蘖和株型的信号途径”成果入选2014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位列榜首。这些研究聚焦国家粮食生产、安全,推动了中国乃至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肉类生产与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成果“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创新与应用” 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我国肉类生产消费由热鲜肉向冷却肉的升级转变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安全高效猪支原体肺炎活疫苗的创制及应用”成果获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疫苗性能全面超越进口灭活苗,彻底改变了我国猪支原体肺炎防控完全依赖进口灭活疫苗的局面,不断迫使进口产品售价下调,削弱了国外企业在我国该病防控产品市场的定价权,促进了我国兽用生物制品产业自主发展和民族企业不断壮大。
    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成果“有机肥作用机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获 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引领我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有机肥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发布日期:2016-03-30 16:33:43 来源:江苏教育
版权所有:江苏省教育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维护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教育厅电子政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      1024*768分辨率预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