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我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工作经验在全国推介

  325日,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推进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秀超与300多名与会代表,观看了我省报送的电视纪实片《和合守度,慧砺创新》,并对以南京市秦淮区为代表的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了推进会,并现场考察了北京市大兴区的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去年4月以来,全省各地抢抓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的契机,不断推进教育督导工作的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和手段创新。经过县级申报、市级审核、省级评估认定,南京市玄武区等26个县(市、区)被首批确认为省级创新县(市、区),并积极备战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南京市秦淮区拍摄的电视纪实片,以改革创新教育督导工作为主线,反映了该区通过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积极转变教育管理职能,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按照“四个独立”的总体思路,即机构独立设置、督学独立聘任、经费独立安排、督导职能独立行使,不断加强教育督导工作,保障教育督导依法行使督落实促公平保质量的职能。电视片还通过叙说三个挂牌督导案例,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我省的责任督学如何岗位前移,架设沟通立交桥,成为“春风化雨的暖心人”;务实探索,破解教育热点难点,成为“清道致远的同行人”;智慧引导,发挥监督指导职能,成为“同频共振的筑梦人”。
  以厅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北京市朝阳区申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创新县(市、区)”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评估。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现场考察北京市大兴区的中小学校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29 15:27:56来源:督导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