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全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315日,全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5年全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朱卫国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卫国听取13个市的工作汇报后指出,2015年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系统取得了新成绩,在坚持政策支持和加大投入方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更加重视;在注重技术服务和项目推动方面,教育教学改革的保障和支撑作用更加明显。他强调,教育装备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要求,没有教育装备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装备现代化建设是各级装备部门职责与任务。
  朱卫国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快形成新的发展驱动力。一要加快建立健全装备新的标准体系。满足新课程标准和教育教学要求,更有效地指导教育装备建设、配备、管理和使用工作,推动教育装备优质均衡发展;二要加强信息化装备建设。更加重视信息化装备的应用,不断加强对学校信息技术应用的指导,不断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三要加强装备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装备管理机构,配齐、配足管理人员。规范装备采购机制,确保采购工作依法合规;要狠抓装备质量安全,坚决杜绝品质低劣、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进入校园,确保装备的安全使用;四要加强装备应用工作。创新图书馆、体育场馆、校外综合社会实践基地等的使用方式,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五要加强勤工俭学工作。充分发挥勤工俭学在教育教学,特别是在德育教育以及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朱卫国强调,扎实做好全省2016年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对顺利开启“十三五”,实现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更好更快发展至关重要。一要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二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全省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县(市、区)建设;三要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发展的整体水平;四要务实自律,切实加强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系统的工作作风建设。
  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装备、勤工俭学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6-03-22 15:32:26来源:教育装备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