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3月

2016年高等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31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高等教育财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十二五高等教育财务工作主要成效与经验,分析研判“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2016年高等教育财务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倪道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倪道潜从推进双轮驱动,提高经费保障水平;突出项目引领,促进高校内涵建设;更新管理思路,优化财务支持方式;规范操作程序,管好用好高校资产;管控债务风险,确保事业健康发展;完善资助体系,实现学生应助尽助;夯实财会基础,规范高校财务管理等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高等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倪道潜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江苏率先实现省域总体教育现代化的决胜阶段。高等教育财务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三五教育规划为指导,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大投入和加强监管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发展、提高资金绩效为目标,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精细理财、阳光理财,统筹协调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财务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盘活用好教育资金,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高等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实现高等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和管理支撑。
  倪道潜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实现省域教育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扎实做好高等教育财务管理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所面临的新形势,改革完善高校财务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一是严肃财经纪律,切实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二是重视预算管理,充分发挥预算杠杆调节作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财务管理政策落地生根;四是加强债务管控,积极稳妥防范债务及经济合同风险;五是推进阳光财务,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六是坚持勤俭办学,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财会队伍。
  会上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财大学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预算管理、内部控制、资产管理和会计基础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属高校、中专校分管财务资产工作校(院)长及财务处、资产处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倪道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6-03-18 14:57:38来源:财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