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2月

2016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
视频会议在宁召开

    2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十二五”期间和2015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部署“十三五”期间和2016年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主要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会议。
  沈健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十二五”时期是江苏基础教育大建设、大发展、大创新和大提升的五年。全省基础教育各项质量指标、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数量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主要发展指标达到世界中高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沈健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江苏率先实现省域总体教育现代化的决胜阶段。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中长期规划纲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教育现代化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办好公平普惠、优质多样、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沈健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基础教育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战略转型,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的全面迈进,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的全面提升,提高特殊教育公益服务能力,努力提高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水平。
  苏州市教育局、丰县教育局、泗洪县教育局、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如东县景安初级中学、南京市红山小学和宝应县夏集中心幼儿园等7个单位,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包括中教、初教、德育)、师资、督导、教研、电教、装备、安稳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重要讲话


  视频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02-19 17:34:51来源:基础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