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2月

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在宁举办

  121日至2日,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在宁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高校学工处(部)长参加了研修班。
  在开班仪式上,潘漫肯定近两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占领理论高地,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加强实践育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生社团等平台建设;三是注重文化引领,充分发挥毕业典礼、入学典礼、校庆校史等育人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使命感,强化专业任课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进一步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合力;五是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新媒体作用,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六是加强体制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统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高校思政教育领导机制、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学生工作法治化,为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研修班邀请了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桂珍、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省国家安全厅调研员慎强等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问题作专题报告。
  本期研修班是省教育厅实施“高校学工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学工处(部)长们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进一步把握,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一步认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开展工作的针对性都得到进一步加强。

潘漫出席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05 15:52:14来源:学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