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2月

我省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场督查

  1214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场督查工作启动,36位督查专家分11个组分别走进了34所改革试点高校进行督查。其间,各组专家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和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展开督查,全面了解各高校2016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在现场督查前的讲话中指出,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当前,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通过一年的改革,各试点高校取得了哪些突破和进展,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需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从而确保改革逐层推进。
  去年10月,我省被教育部确定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份。12月,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下达的《改革任务书》,与省内34所高校签订了40项《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书》。今年年初,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被列入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度督查工作要点。为全面掌握各高校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推动下阶段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在12月上旬各高校自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启动了本次专项督查。据了解,本次督查内容包括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督查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督查。各组完成督查工作后,将对每所被督查高校出具督查报告,报告除根据改革推进情况评出等级(分为ABC三等)外,还将总结出被督查高校好的做法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等。

专项督查培训会现场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听取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6-12-19 14:06:19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