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2月

江苏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
述职会议在宁召开

  1214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召开江苏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等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63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中12位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葛道凯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建强基层基础,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发表了重要讲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各高校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深入抓好高校党的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葛道凯强调,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重点抓好。二是要着力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高校党委要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三是要聚力夯实建强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鲜明导向,努力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强力开展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解决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落脚点,坚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五是要努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严明纪律,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葛道凯要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委,第一责任人是党委书记。各高校党委和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追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制订具体办法措施,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开创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高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在落实重点任务上求实效;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强化党建工作保障,着力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考核问责机制,进一步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建民出席会议

潘漫主持会议

12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

12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2-16 11:59:24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